周原

宇宙这么大 我们还会遇见

贼(完结)

接上文

ooc勿升





他们是澳洲的异国情侣,在他乡疯狂的相恋,在不属于他们的土壤上发芽,在不为人知的世界里践行他们暗无天日的秘密。

发疯的爱恋切断了外界的阻挡,深陷在自我编织的深渊当中,或许他们都知道,这有限的时间是他们唯一绽放爱的时刻。

他们在澳洲做了一切,仿佛就这样过完了短暂又浪漫的一生。

他们在雪中接吻,在昏暗路灯下接吻,在关灯的屋内接吻…

他们用爱浸染彼此,好像这样就能成为生生世世的恋人。

天会亮,黎明到来的那一刻在告知一切晦暗的事物都将逝去,包括他们隐藏在光明中的情感。

沈腾要回国了。

马丽依然是留在澳洲,她还有学业没有完成。临走前,沈腾心有余悸般嘱咐马丽不要再离开他,等他处理完国内的事情,他会来找她。马丽没有回答什么,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,比在床上抱的还要紧。

时间是抓不住的。

他们足足有一年没再见面。冰冷的通讯没办法疗愈深重的思念,沈腾决定寒假的时候去澳洲看看马丽。

敲门声吵醒了睡梦中的马丽,她带着起床气开了门,被一个熟悉的怀抱拥住。

“沈,沈腾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想你了。”沈腾压着嗓子闭眼窝在马丽的肩上,用力汲取她身上的气息。

他们很自然的在思念的冲动下上了床。

他们每一次的做//爱都像是生死离别,仿佛每次都会是最后一次,仿佛做完他们就会是不再相见的陌生人,他们爱的生猛,又爱的稚嫩。

澳洲成了他们的乌托邦,他们在陌生的城市里坠入爱的深渊。

08

沈腾又要回去了。

两人的都有自己的生活,忙碌阻挡了他们之间的联系,慢慢的,通讯也断了。

等沈腾过了这阵之后,想给马丽打个电话,却发现怎么也打不通了。

他试了很多办法,都联系不上她。

他慌了。

他推掉了所有事情,定了最早的机票准备去澳洲。

【咚咚咚】

“马丽?马丽?你在吗马丽?”

连续不断的敲门声终于使房门打开了,可眼前人却不是心中人。

“您好,请问您知道马丽吗?她在哪?您能告诉我吗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也是才搬进来,您说的我都不知道。”

“好,好,打扰了。”

门被关上,沈腾顺着墙滑落到地上。

之后他又找了好久,她的朋友,她的同学,她的老师,她们都告诉他,她是安全的,不过没人知道她到底去哪里了。

马丽就像人间蒸发了。

09

时间还在继续,一年又一年。

沈腾没有再找过她了。

几乎所有人都快将她忘却,沈腾也将那份年少记忆埋藏在心,仿佛一切从未发生,她从未到来,到头来,终究是一场梦。

父母的身子也越来越坏了,医生断定活不了几年,平日里沈腾除了工作就是照顾父母,感情上也没有什么进展,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想起那位少年时深爱的姐姐。

父母在剩下的几年里,急着给沈腾介绍对象,他们总说,这辈子要看着自己的儿子结婚才算完,沈腾无奈,只好埋葬了那份逾矩的爱情,踏入世俗的婚姻,圆父母一个念想。

妻子是和母亲一起跳广场舞的阿姨介绍的,沈腾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暗暗将她与马丽对比,很显然,没有人能比得马丽。

再平淡的日子也会掀起波澜,母亲先离开了。

母亲离开后的两天,父亲也走了。

沈腾和妻子一边忙着工作,一边给父母准备葬礼,他给马丽那个旧号码发了个信息告知了她葬礼的时间,又偷偷想,她会来吗。

葬礼开始了。

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葬礼,第一次,他躲在父母身后,年幼的马丽牵起了他稚嫩的手,而现在,无论身前还是身边的人,都不在了。他已能独当一面,却保护不了任何人。

10

葬礼结束的第二天,沈腾来公司处理业务,得知下午有一个重要会议需要他出面。

“主要是面对国际市场,这个合作要是谈成了,对我们公司效益很大。”

为了表示重视,沈腾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。

“马总,会议室在这儿。”

助理推开会议室的门,沈腾抬眼与来人撞上视线,身体一僵。

“马总,这位是我们公司副总,沈总。”

“沈总,久仰大名。”

“……”面对马丽伸过来的手,他反而不知所措的握紧了拳头。

“沈总?沈总?”助理疑惑的戳了戳他。

“奥,哈,马总好,马总好,刚才失态了。”沈腾才反应过来,满着站起来和马丽问好,回握住她的手。

工作谈了一下午,各项意见总算是谈妥,签了合同后,众人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“那个,我和马总还有些事项需要商榷,你们先走吧。”

等到众人走后,马丽对上他的眼睛。

“还有什么事吗?沈总。”

“呵,马总倒是客气上了。”

“当初为什么走?”

“会议室里谈什么私事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出去说。”

“沈总,要是不是工作上的事情,我就先走一步了。”

“你别想走。”沈腾一把拉过马丽的手腕,将她压在会议桌上。

他的眼神凶狠的像是要将她一口吃掉。

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他用虎牙撕咬着她的唇,如猛兽一般侵蚀着她。她也不堪示弱,用力回应着他的围剿,舌头彼此纠缠在一起,扫荡着口中每一个角落,侵略逐渐褪去,变为持久的缠绵。

沈腾一点一点褪去马丽的衬衫,反手将她压在会议桌上,俯下身在她耳边低语。

“为什么走?”

“为什么又回来?”

“爸妈葬礼为什么不来?”

……

马丽没有回复,他也看不到她留下的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见vb置顶评论区

vb∶周原HLI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到马丽离开。

在这期间,沈腾没有再询问过马丽,他生过她的气,恨过她,可见到她的那一刻只想要拥有她。他只能在仅限的时间里,给她余生给不了的爱。

马丽离开后,他也没有再找过她,二人从此断了联系。他又回到他平静的生活里。但他依然会想她,他没办法忘记他们之间所有的美好,他爱她。

他向妻子提了离婚。

他想去找她,但他知道,他找不到她。

马丽再次出现在沈腾面前,是给他递一封结婚请柬,她的。

“一份请柬,要你飞大半个地球来给我啊。”

“你是我弟弟嘛。”

“对,弟弟。”

那天,他们又顺理成章上了床。爱意来的小心又凶猛。

最后一次。

从此,两不相见,两不相欠。

所有的爱,都埋葬了吧。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21)